【双花/半原著半架空】从此以后 (01)

注意:前面几章可能会微全员向,但是我不知道该不该打tag

喻黄深柜设定,但是不会展开写所以就不打tag了吧orz

上一部  序章  02

*双花only  

*时间线世邀赛 十一赛季冠军霸图预定

*新手司机上路ing

*画风欢乐逗完全跑偏【  漫天撒糖

【第一章】

 

今天是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前两天,也是中国队在中国呆的最后一天。

 

B市某度假村的会议室里,此时坐满了人。除了各位国家队队员,还有联盟各种官员,还有许多的记者。

 

本来电竞不是什么国家重点关注的赛事,不过既然是要出国比赛,那就是不一样了。为此,联盟特意搞了一个直播活动,嗯,也让各位电竞选手提高一下国民认知度。

 

“......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为了国家,向着冠军冲刺!”

 

摄像机前,西装革履抹着发胶冯宪君正在正能量地讲话,而另一台摄像机扫过的各位职业选手仿佛是另外一个画风。

 

嗯,有聊天的,有打瞌睡的......还有吃零食的?!

 

——你想多了,他们还是很正经的,就是有几个人在憋笑而已。

 

“下面我们把时间交给各位国家队队员,你们对于此次比赛有什么目标呢?还有希望自己怎么发挥?”

 

“首先是我们的队长,喻文州。喻文州操纵的角色叫做索克萨尔,他来自蓝雨战队.......”

 

记者介绍了一长串,然后喻文州从容淡定地接过话筒。

 

“我们都会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目标么...当然是冠军......”

 

“选喻文州当队长,真的是有道理的。”方锐听着喻文州一套一套的官话,跟旁边的张佳乐说。

 

“对啊,要是我,肯定一下子就把实话说出来了。”张佳乐回道。

 

“......那么直播的最后,每一位选手来说一句加油打气的话吧!”

 

“加油。”

 

“加油。”

 

“加油。”

 

......记者看着各位职业选手十分统一的打气词,干笑了两声:“呵呵,还真是直白的加油方式呢......”

 

“那么此次直播就结束了,关于国家队的讯息敬请大家持续关注我们ccgv 16频道!”

 

“终于结束了......”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

 

“咳咳,待会儿还给大家安排了个联欢会。”冯宪君一脸严肃地说。

 

“哈哈哈哈哈哈老冯啊,你是怕我们不团结还是怎么着?联欢会,叶修张佳乐你们这些一二赛季的去参加吧,我们就算了。”黄少天听了这话,笑的直拍桌子。

 

“哟,剑圣大大这是歧视前辈?老冯你看看这人分裂我们国家队啊,都开始分赛季了。”叶修搭腔,一副完全不怕事情闹大的样子。

 

“黄少天啊,你们是一个整体,虽然之前是对手,但是现在都是国家队不是么?”冯宪君扯了扯领带道。

 

“心疼老冯。”有人默默道。

 

“联欢就联欢......老冯你想多了我们亲得很,是不是啊大眼儿!”

 

躲在角落里的王杰希忽然被点到名,无奈地点了点头。

 

冯宪君看了看笑的一脸真诚的黄少天,勉强相信了他们。

 

所谓联欢什么的,也就是大家坐在一起吃个饭。这些职业选手,一起吃饭的机会其实并不多。

 

“所以队长你今天为什么就说了一句加油啊。”黄少天饭桌上也是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不过完全没耽误他吃就是了。

 

“要不然说什么,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么?”叶修隔得远远的,偏偏听见了这句话。

 

众人听了这话,都在偷偷地笑。

 

“诶王大眼儿你别笑,你们微草那个什么“可以成原”正好被他们兴欣的兴欣之火可以燎原给烧了。”

 

“嗯...叶修领队来解释解释?”方锐一副自己不是兴欣人的样子,冲叶修挑眉。

 

“这是粉丝想的,跟我没关系啊。”

 

“话说粉丝想的这些口号其实很有意思啊。”在喝饮料的苏沐橙道。

 

“有些粉丝确实是蛮有趣的。”楚云秀道。

 

张佳乐一直是不太上荣耀的粉丝论坛的,自从第七赛季以来,听着其他人在津津有味的聊,有种跟不上时代的感觉。

 

“哈哈哈哈这儿有个你跟孙哲平的cp粉,快看快看!”

 

黄少天一脸兴奋拉着张佳乐,看他的手机。

 

那上面是一个粉丝画的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嗯,不过他们两个是在kiss。

 

“我靠!黄少天你......等等cp粉是什么鬼?”

 

张佳乐尽力装作淡定的样子。

 

“哇张佳乐你,从来不关注论坛么?”

 

“不怎么关注......”

 

“cp就是couple,所以cp粉就是......”解释的人是王杰希。

 

“举个例子,喻黄。这对cp说的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

 

“我还是接受不了,王杰希你每天都在看些什么?”

 

张佳乐目瞪口呆地看着王杰希,而对方只是淡定的喝了一口汤,然后伸手去夹远处的鱼吃了。

 

“王队这个例子举的好,我再举一个吧,嗯叶王。指的是叶修和王杰希。而且cp名字前面的一个是攻,也就是上位者,后面的一个是受,也就是下位者。”

 

喻文州说完,笑眯眯地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感觉自己的三观受到了冲击,然后他看到身边的黄少天似乎也是一脸茫然。

 

“我还是去隔壁桌吧......”

 

张佳乐看着微草和蓝雨几位聊得很开心,默默挪动了位置。

 

另一桌坐的基本上都是赛龄较小的选手,张佳乐瞅了瞅,坐在了张新杰身边。

 

“诶你们都不聊天么?”

 

沉静了许久之后,张佳乐问了一句。

 

先是张新杰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一眼,再然后孙翔和唐昊也看了他一眼。

 

然后他们继续吃饭了。

 

“哈哈哈,吃完再说。”只有肖时钦出来接了个话。

 

饭终于吃完了,在黄少天的建议下,大家打算玩个游戏。

 

苏沐橙和楚云秀约了一起做面膜提前离席,张新杰要整理比赛资料,孙翔和唐昊约好了PK,于是还剩下九个人。

 

黄少天介绍完了比赛规则(伸开五根手指,每个人说一个条件,没有的就弯起一根,谁第一个握拳就输了),和惩罚措施,游戏正式开始。

 

“从谁开始?”

 

“当然按号了。”叶修道。

 

众人表示没有异议。

 

“没得过冠军的弯一根。”叶修冲张佳乐挑了挑眉。

 

张佳乐此时内心是十分崩溃的,然后环顾了一下场上,肖时钦和李轩也弯了一根手指。

 

“手速过500的弯一根。”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说。

 

“我去喻文州你有点狠了啊,手残了不起啊。”叶修摇了摇头弯了一根手指。

 

“队长干得漂亮!”

 

“诶说的你没过500一样!”方锐看着黄少天,把他的手指也弯了一根。

 

张佳乐看着已经弯掉两根的手指,叹了口气。

 

接下来轮到周泽楷。

 

“嗯...北方人弯一根。”

 

“周队你哈哈哈......”肖时钦一边说着,一边等着叶修弯手指。

 

“都看我干嘛,我是H市人啊。”叶修摊了摊手,一脸无辜。

 

“我呸啊老叶,你能要点脸么!”黄少天道。

 

“你的京片子说明了一切。”方锐说。

 

“弯吧。”王杰希淡定的把叶修的手指掰了下去。

 

“轮到我了,那么南方人弯一根好了。”王杰希接着说。

 

“卧槽大眼儿你够狠!”

 

除了王杰希和叶修在座的都是南方人,不得不说这锅还是周泽楷的。看着众南方同胞投过来的目光,周泽楷表示很无辜。

 

“妈的终于轮到我了!让我想想——枪系的弯一根!”黄少天笑的一脸开心。

 

“我靠黄少天你对我们枪系有什么误会么?”张佳乐一脸不愤。

“就是就是!”肖时钦道。

 

就连周泽楷也表示了他的不愤:“对啊!”

 

“怎么了我们近战就是看你们枪系不爽,有本事来近身PK啊!”

 

三个枪系表示无话可说。

 

“到我了,那就近战弯一根吧。”肖时钦推了推眼镜。

 

“你这是报复。”黄少天很不服气。

 

“叶领队怎么算?”喻文州看着叶修,思考了一下。

 

“哥这散人,还是远攻用的多啊。”

 

“大家觉得呢?”喻文州又说。

 

“近战。”异口同声的回答。

 

“第十赛季冠军弯一根。”

 

“张佳乐你......”方锐摇了摇头,想着这人怼叶修居然也捎上了自己。

 

“我总不能说姓叶的弯一根吧。”张佳乐摊手。

 

“诶,三赛季包括三赛季之前出道的弯一根。”很快轮到了李轩。

 

至此统计,叶修4,喻文州1,周泽楷3,王杰希2,黄少天3,肖时钦3,张佳乐4,李轩2,方锐3。

 

张佳乐盯着方锐,方锐看着叶修,叶修看着张佳乐。

 

“咳咳,看来命运的一刻就在我的手上啊。”方锐笑得一脸阴险。

 

“队友爱啊方锐大大。”叶修道。

 

“嗯...我和老林的队友爱算么...”张佳乐仔细思考了一下,说。

 

“哈哈哈哈你这还间接队友爱啊。”

 

“你们这些问题啊,层次都不够。让我想想......哈哈哈不是处男的弯一根。”

 

这个问题一出,全场鸦雀无声。

TBC

评论(9)
热度(90)

© 张佳乐你为什么不扎双马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