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半原著半架空】从此以后 (序)

啊哈看到锅儿二更我也勉强来个二更(¯﹃¯)
不算是新坑吧续集的话......

有很长的写在前面↘↘↘正文不会放

*是落花时节又逢君的续集,时间线从世邀赛开始,大概写到结婚

*相比落花,本文重心是恋爱和甜甜甜,文风会逗比些,大概也许maybe会开很多车吧...自行车之类的,我已经想了好多梗,朝着罪恶的道路一去不复返了。

*私设和ooc依旧很多,因为涉及世邀赛所以有提及全员,还会有一些关于国外选手的原创。之所以说是续集,某些设定还有双花相爱的过程全都延续落花的设定...不过没看过也不影响观看。

*剧透一下第十一赛季的冠军是霸图,嗯

*可能会有关于双方家庭背景的描写,见家长之类的,啊雷者请注意qwq

上一部  01 

B市的夏天翻滚着热浪,张佳乐坐在飞机上都能感受到外面的温度。

身旁的张新杰似乎冷静得很,没有一丝丝张佳乐式的焦灼。

这是2025年的夏天。

兴欣夺得第十赛季的冠军,叶修退役,都还只是几天前的事情,然而荣耀的新征程马上就要开启了。今天是七月十二号,五天后的苏黎世,荣耀世界邀请赛即将拉开帷幕。

“今年的夏休,完全泡汤了。”张佳乐已经抱怨了无数次。

“不过免费出国顺便拿个冠军这种事听起来太有吸引力。”

飞机平稳落地,张佳乐跟着张新杰,赶往联盟总部安排的度假村。

韩文清拒绝了联盟的邀请,所以霸图占了国家队十三个席位之中的两个。关于其他人,张佳乐有过猜想,不过大概逃不出那些老对手。

从对手变成队友这种事,其实蛮奇妙的。

所以冯宪君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说是要培养国家队的默契和团结,给他们搞了个度假村,一边研究战术,一边培养感情。

吐槽间,目的地到了。

张佳乐看着面前的建筑,暗道联盟这次真是下了血本,二话不说就冲进去享受空调的拥抱了。

三楼会议室中,已经坐了好多人。

看到张佳乐到来,众人都跟他打招呼。

蓝雨战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轮回战队的周泽楷和孙翔;

微草战队的王杰希;

雷霆战队的肖时钦;

虚空的李轩、烟雨的楚云秀、呼啸的唐昊。加上张佳乐张新杰,还差两个人。

张佳乐一屁股坐在了黄少天旁边的椅子上,相对来说这些差了一两个赛季出道的选手他还是比较熟的,不过想要不无聊,当然是要坐在黄少天身边了。

“好久不见啊张佳乐,待会儿PK么?我跟你说......”

张佳乐看着打开了话匣子就不想停下的黄少天,有那么一丝丝的后悔,然后拿起手机,发现有人给自己发了很多条的QQ消息。

“待会儿给你打电话。”张佳乐回。

十赛季霸图的比赛结束之后,他和孙哲平还是腻在一起挺长时间的,不过这世邀赛一来,二人又要分隔两地。

张佳乐在收到邀请函的时候,差点就问出“能不能带家属”这种话。

兴欣的苏沐橙方锐姗姗来迟,还有张新杰。三人落座之后,国家队算是集结完毕了。

关于韩文清没来的话题,在众人间讨论的很火热。

喻文州这时站了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顺势集中到他身上,他也就很自然地开了口。

“嗯,因为韩队拒绝了邀请,又因为王队拒绝担任队长,所以最后负责那边想委任我做队长,我的意思,当然还是要问一下大家意见的,大家有没有意见?”

喻文州微笑着,一个很多人自己来说可能都多少有点尴尬的事,他倒是挺自然地就说出来了,然后很平静地等候着大家的反应。

“没有意见。”黄少天大声叫道,非常给自家队长撑场面。

其他人显然对这问题或没意见或无所谓,也都纷纷摆手:“就你了,就你了。”

“好的,那就谢谢大家支持。”喻文州笑着,说完就坐回去。

“那这会,就是由你来主持吗?要谈点什么?”肖时钦疑惑着,他们这些人都已经到齐,但也没见个管事的正主出现。

不过在座的那大家互相就熟啦,开会当聊天一样也是完全没有问题。

“不是,我这个队长其实也不用管多少事,上边说还有指派给我们一个领队,由来他全权负责。”喻文州说道。

“领队?”

一堆人面面相觑,来前可并没有听过有这安排。

关于这个领队的身份猜测,让张佳乐变得十分不爽,有资格做他们领队的,也就只有那一个人了。

“不会吧?”有人已经脱口而出,桌上三分之二的目光汇聚向苏沐橙。

苏沐橙微笑着,不说话,会议室的门就在这时候被人推开。

“大家好。”有人进来了,神情看起来是那么的不情愿,脚步看起来是那么的沉重。

“我来了。”他一边继续说着话,一边已经走到另一旁的多媒体投影的作台,没精打采、十分敷衍地动作了两下,在投影幕上播放出视频。

“寒暄的话就不说了,我们现在来了解一下这次的对手。”说着,对着白晃晃地,连看都看不清的投影录相就讲了起来。

会议室里除了他的讲话声,和投影录相上荣耀的打斗声,全是死一般的沉寂,足足保持了有五分钟。

终于……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肖时钦说。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说。

连一向沉默的周泽楷,都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就是。” 

叶修抱怨了是自家老头强逼着自己上阵为国争光,然后就甩手让众人自己下载视频研究国外选手的比赛视频了。

“我想起了被嘲讽和垃圾话支配的恐惧。”张佳乐进了自己的房间之后,就赶紧给孙哲平打了个电话。

“怕什么,难道你们不是队友么?”孙哲平道。

“是啊,我是在替那些外国人担心。不过,老叶的英文水平怎么样,我还真不知道。”

“你自己呢?”

“hello,yes,no,shit。”

孙哲平有一点担心,张佳乐在国外的生活了。

“没那么夸张,日常用语我还是会的。”张佳乐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叹气,赶紧解释。

“嗯,快好好休息休息吧。”

“晚上聊。”

整个下午,各位国家队队员都在研究国外选手中度过。世邀赛有十六个国家,第一轮的小组赛和任何一个国家对上的可能性都有,所以每一个国家的选手和战队都要研究。

因为文化差异,各国打法和各种习惯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张佳乐看着美国的暴力弹药,还有日本的猥琐流弹药表示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然而身边的方锐说,估计外国人看见百花缭乱,才是真的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才对。张佳乐一脸鄙夷,明明百花式打法很正经。

TBC

评论(23)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佳乐你为什么不扎双马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