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原著向】落花时节又逢君(19)

啊哈这个点应该没人吧~明天争取完结哈哈哈

这一章写的我热血沸腾啊双花原著里的糖啊...感谢老叶...你是大好人(呸)

  【归档目录请点我】

1~3   18 20完结

*双花only  其他cp心证

*有私设,有摘抄原著。有错误欢迎指出。

*白开水文风,慢热,双暗恋。


【第十九章】


五天的假期说快也快,说漫长也有的漫长。


张佳乐拖着孙哲平在Q市逛来逛去,两个人都被晒得不轻。


中间还有一天下雨,他们就找了个宾馆,然后努力打配合解锁新姿势。


纵然十分不舍,但是霸图早就安排了在夏休期去网游里抢boss的计划,摸清叶修的套路而为下一个赛季做准备。


张佳乐不得不回到霸图训练室。


而孙哲平没有接着回B市的打算,反正义斩也没有那么早的安排,他决定在Q市再停留几天。


张佳乐对于这件事表示强烈支持,然后因为长期住宾馆被酒店服务员认出来而产生心理阴影。


没想到孙哲平第二天就租好了房子,里面东西一应俱全,还有两台电脑。关键是,离着五四广场只有十分钟的步行路程。


“我交了两年的房租,你住够了霸图宿舍随时可以过来。”


“很好,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张佳乐躺在可以暂时称之为“家”里的沙发上,冲着站在鞋柜处的孙哲平挑了挑眉。


然后两个人就把新家里的沙发套给糟蹋了。


第二天捂着腰跟叶修抢boss的张佳乐怒气翻倍,林敬言看着暴怒的队友,赶紧把空调调低了几度。


“他居然问我哭没哭?”


孙哲平对面吃着晚饭的张佳乐咬牙切齿,仿佛盘子里的肉就是叶修一样。


“不就是第五赛季的时候,心情崩溃被他看见过一次吗?这么大庭广众的说出来,我不要面子啊!”


孙哲平本来一直憋着笑,听到第五赛季这个字眼却笑不出来了。其实他见过张佳乐哭的次数也不多,而且一半还是在少儿不宜的情况下。


第五赛季,恐怕张佳乐是为了自己难过吧。


“要不要我帮你揍他?”


“啧, 暂时还不用。”


吃完饭之后的张佳乐歪在沙发上,看着手机上荣耀职业选手群里的各种段子,笑个不停。孙哲平玩着电脑时不时地转过头来看看他傻笑的样子,殊不知自己的脸上也挂着傻笑。


月光、繁星、蝉鸣、微风,还有恰到好处的,你的陪伴,是夏天最难以忘记的场景。


这个夏天就这么过去了,张佳乐奋战在网游活动和霸图的训练之中,倒也充实的很。


九月份来临,常规赛揭幕战打响。


首轮比赛兴欣和轮回的组合自然是惹人眼球,让人议论的,但是张佳乐看到义斩对百花时,心里还是紧了一下。


最终轮回10比0打败兴欣,而义斩2比8输给了百花。


张佳乐看着赛后采访里,孙哲平那张不耐烦的脸,最终还是笑了。想起以前发布会的时候,记者总是被这位大爷搞的憋着气,张佳乐就觉得开心。


面对“复出为什么选择了义斩而没有回归百花”的尖锐问题时,孙哲平给出的答案只有三个字:我愿意。


我愿意。


这位大爷还真敢说,虽然张佳乐知道这三个字是“乐意”的意思,但是还是觉得有些像结婚誓词什么的。不知道有没有粉丝拿来剪视频,或者yy。


这股浓浓的中二气息,也只有孙哲平了。


张佳乐又想起半年前,在K市百花楼下的小面馆里,有人质问他为什么维护那个“背叛”了他去霸图的张佳乐,那人也是只有这三个字——我愿意。


听着这么像承诺,又这么自私的三个字啊。


就算全世界都与你为敌,我也愿意站在你的身边。


百花这一赛季的表现,张佳乐偷偷地看着,因为对上了兴欣,霸图也研究着。


总体来说,百花还是逃脱不了繁花血景的阴影。但是明白人都知道,这个想法是下下策。这个世界上的张佳乐只有一个,孙哲平也只有一个,所以繁花血景是独一无二的。


赛后,张佳乐给后辈邹远发了条鼓励短信。不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到底会不会奏效,但是张佳乐希望他们能够加油,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未来。


接着,是霸图对兴欣。


韩文清不知道搭错了哪根筋,说要去兴欣网吧看看叶修。于是在兴欣主场,霸图四人光明正大的来到了兴欣网吧。


张佳乐有一种跟着黑社会老大,砸场子的感觉。


老板娘陈果把他们领到了叶修面前,然后林敬言和方锐就旁若无人地聊了起来。韩文清和叶修之间的气氛很诡异,张新杰在打量着兴欣战队的其他人。


张佳乐双手交叠放在一起,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看着叶修电脑上还没有退出去的散人君莫笑,他忽然灵机一动。


哎你这个破玩艺让我试试。”张佳乐说着就要往叶修的座位上挤。


“有没有素质,还想偷看装备属性怎么着?”叶修当然不让了。


“哈哈,你那破玩艺的属性还有啥秘密可言啊,早被完全推导出来了。”张佳乐说道。


但是无论怎么说,叶修还是不让他碰还嘲讽了他好几句,张佳乐只好摊手离开。


这场比赛霸图赢了,但是张佳乐被叶修虐了个爽。赛后张佳乐怀疑人生似的给孙哲平打电话:


“是他太变态了还是我太菜了?”


孙哲平笑而不语。


而后,兴欣便对上了义斩。这两支队伍可谓是充满了合作和真情,临上场前热闹的聊天,都不像是要打比赛的。


叶修和孙哲平侃了一会儿,还开玩笑似的问他张佳乐来没来看比赛。孙哲平想了想这赛季霸图的战绩,摇了摇头。


再没有什么废话,双方的选手返回了各自的选手区,只有个人赛第一阵登场的两位选手留到了场上。


叶修。


孙哲平。


“不错。”对于这个对阵,孙哲平很满意,眼中已经燃起了不一样的光火。


退役了多年,重返了这片赛场,这里的一切,孙哲平即熟悉,却又有一些陌生。


熟悉的是,无论怎样更新,怎样提升,这里终究是荣耀的战场。撕杀的,依旧是那24种职业。


陌生的是,昔日熟悉的许多人,都已经不在这里。孙哲平每一轮看到的,都是许多陌生的面孔。甚至包括他身边的这几位,都不再是他记忆中的联盟,记忆中的队友。


但是此时,此刻。场上,站在他对面的,是叶修!


孙哲平觉得自己好像一瞬间回到了最初的那些个赛季,熟悉的人,熟悉的角色,熟悉的事,熟悉的感觉。


“开始吧!”孙哲平右手握拳,送到嘴边。朝里吹了一口气。


这是他昔日习惯性的一个动作,很多粉丝都已经淡忘,包括孙哲平自己,也没有在复出后重复往日的习惯。但是现在,忽然间有了一些都熟悉起来的感觉后,这种招牌式的动作,自然而然地就做出了。


“不要太勉强。”叶修将一切都看在了眼里,笑了笑,返身进了客场队的选手席。


比赛开始。


狂剑士再睡一夏,散人君莫笑,分刷在地图两角。


早在地图载入时,现场就已经一片哗然。


这是义斩的主场,他们拥有选图权。个人赛,当然就是由出战选手自定了。而孙哲平所选的这图正是——擂台场,空间有限,毫无地形变化的擂台场。


也是和霸图比赛中,叶修选择的将张佳乐打爆的那个擂台场。


跟叶修PK,让孙哲平成功的找回了想无休止的骂脏话的心情。对方会抓他的弱点,然后毫不犹豫地击败他。


糟糕的体感——看着屏幕上失败二字,孙哲平觉得自己并没有比张佳乐打的好,本来还想着给他打败叶修报个仇什么的。


“打得不错,居然还能打出那样的攻势,吓我一跳。”赛后,叶修居然特意来和他寒暄了两句。


“少废话,还不是输了。”孙哲平不耐烦。


“你一个人怎么可能赢我?”叶修笑。


孙哲平并没有回话,而是点了根烟。


“加油吧!”叶修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


“哦?”


“比赛继续加油,你们俩也赶紧努力啊。”


“早生贵子。”叶修转头走了一段路之后,又补了一句。


一旁的楼冠宁听的目瞪口呆。


“孙前辈你什么时候结的婚?”


TBC


评论(9)
热度(102)

© 张佳乐你为什么不扎双马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