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原著向】落花时节又逢君(16)

这章写的我特别难过【不是,糖尿病都要犯了orz

1~3  15 17    

*双花only  其他cp心证

*有私设,有摘抄原著。有错误欢迎指出。

*白开水文风,慢热,双暗恋。


【第十六章】

 

张佳乐偷偷地看着孙哲平的侧脸,比年轻的时候更加棱角分明,眼角眉梢少了些轻狂,多了些沉稳。

 

越看越帅是怎么回事?

 

孙哲平似乎是察觉到了恋人不自然的目光,嘴角慢慢地上扬。

 

“怎么,看着帅气的我看呆了?”

 

“呸,你跟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呆一块呆的,自己也不要脸了。”

 

“嗯,风太大我听不清?”

 

张佳乐又往孙哲平耳边靠近了一点,刚想大声重复一遍——

 

对方却忽然装过头来,吻了他的嘴唇一下,完全是偷袭。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猛然放大的脸,吓了一跳,真的是——“一跳”,跳到了离孙哲平一米外的树下。

 

“这是在大街上啊!”张佳乐惊魂甫定地说,却获得了对方一个白眼。

 

“那又怎样。”

 

“也是啊。”

 

说实话,并没有害羞什么的,只是稍微有点不习惯。

 

张佳乐忽然觉得自己刚才太矫情了,他们的爱情是光明正大的,也没偷也没抢的。

 

“我亲你不是天经地义么?”孙哲平道。

 

“臭不要脸!”张佳乐笑着揽住孙哲平的脖子,然后也在他脸上啄了一下。

 

路灯下,是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的影子,来往的行人很多,他们却毫不在意地沉浸在二人世界之中。

 

走了有半个小时,才到了孙哲平的公寓。

 

张佳乐这是第二次来,自己觉得轻车熟路了,便抢过孙哲平手里的钥匙,开了门。

 

门口的鞋柜里放着两双拖鞋,张佳乐捡着小的一双穿上,然后一屁股坐到沙发上。

 

孙哲平开了空调,又给两个人倒了水,然后坐在张佳乐身边。

 

张佳乐看着手机,把腿蹬到孙哲平的腿上。

 

此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荣耀职业选手QQ群里有人在讨论今天微草对霸图的比赛,张佳乐瞟了一眼,就瞟见叶修在群里“调戏”王杰希。

 

“叶修和王杰希一比,我瞬间不讨厌王杰希了。”张佳乐看着王杰希被一如既往地调戏到无语,哈哈地笑着。

 

孙哲平知道张佳乐对王杰希的怨念是因为五七赛季,微草抢了百花的冠军,本来就抢个冠军嘛,也不是什么大事,偏偏五七赛季对张佳乐是那么重要。

 

不过怨念归怨念,大家私底下也是可以随意开玩笑的好朋友。

 

“困不困?”看着张佳乐已经哈欠连天,孙哲平有些想催促他睡觉。

 

“这么早就睡觉吗?我还以为今天能有什么激情项目呢?”

 

张佳乐似乎是有点失望地说。

 

“来局荣耀?”

 

“孙哲平你......好吧,来就来!”

 

成功看到张佳乐被自己搞的气呼呼的样子,孙哲平恶趣味地觉得十分满意。

 

“不过为了防止战术泄露,我们都不能玩自己熟悉的角色哦。”

 

孙哲平觉得有些好笑,这个世界上最了解张佳乐的打法的大概就是自己了吧,他的战术还用的着泄露么?不过既然他喜欢,就听他的吧。

 

“你这是什么表情!”张佳乐看着孙哲平偷偷地笑一脸不爽。

 

“来来来,我选弹药。”对方赶紧转移话题。

 

“那我选狂剑。”

 

直到最后,两个人打着打着互相嫌弃对方的技术,这局“互换”的游戏才结束。

 

张佳乐记得繁花血景还没有成型的时候,他和孙哲平经常换对方的职业,为了更加熟悉搭档的打法和节奏。

 

那时候的夏天,他也是和孙哲平互相嫌弃着,最后不得不换过来互殴一顿。

 

——“弹药,不就是瞎丢就行吗?”

 

——“狂剑,不就是乱砍就行吗?”

 

当时这个孙哲平和张佳乐互换角色而衍生出的段子,在百花上下传的风生水起。

 

“怎么了?”

 

孙哲平从身后抱住放下鼠标一直在走神的张佳乐,问道。

 

“没什么,就是有点想起以前的事。”

 

张佳乐伸出手,紧紧地握住孙哲平的。

 

“关于我们的......繁花血景。”

 

“傻子,繁花血景虽然不能在赛场上重现了,但是我们不是还在一起么?”

 

“孙哲平,你觉不觉得我很自私。”

 

张佳乐一直知道,孙哲平是个骄傲的不行的人,他一直在安慰着自己,但是他内心那些不甘和渴望,从不说起。

 

亚军如何,一步之遥又如何?自己还能够站在这个赛场上,自己还是联盟最厉害的弹药专家,还可以拿无数个MVP,可是孙哲平呢?

 

“是,你自私。”孙哲平放开张佳乐,很认真地说。

 

“可是人哪里有不自私的。”

 

“就像我当时一走了之,也是自私的很。”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在难过什么,不过你觉得我想是那种会被困难打倒的人么?”

 

张佳乐看着自己喜欢了这么多年的男人,他脸上的骄傲和自信从来没有减少过半分,只是性子被岁月磨得平和了些。

 

眼眶忽然变得酸酸的,张佳乐努力冲着孙哲平做出了一个笑容,然后用力的点了点头。

 

“那下次赛场上碰见,我绝对不会留情的。”

 

“你觉得我会被你打败么?咱们俩1V1胜负率你忘了?”

 

“靠,孙哲平你真是一点都不给我感动的机会。”

 

张佳乐转过身,往孙哲平的胸口锤了一拳,然后抱住他扑到床上。

 

孙哲平后背挨了结结实实的一击,没等反应过来,就被张佳乐压得结结实实的。

 

“张佳乐,你确定?”

 

“别废话。”张佳乐内心一半是兴奋,一半是紧张。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脸都红到了耳朵根,明显是装出来的勇敢,就不想去拆穿他。

 

双方的衣服裤子三下五除二地就被脱下来扔到了床下,孙哲平静静地等着张佳乐接下来的动作,对方却看着他不动了。

 

孙哲平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张佳乐皱着眉头,说了一句话:

 

“我靠,我们没买套啊!”

 

“我抽屉有,我去拿。”孙哲平回。

 

“?”张佳乐莫名的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然后就看着孙哲平拿着全套的工具过来了。

 

“卧槽你不是吧?”

 

“好了,不跟你废话了。我们开始今晚真正的激情项目——”

 

张佳乐刚想说些什么,就被力量悬殊给压制了,然后被对方吻的七荤八素。本来想好的自己各种英勇的场面的主角都换成了孙哲平。

 

不过——其实也无所谓,只要是他就好了。

 

(拉————灯————中)

 

第二天清晨,张佳乐按掉了令人崩溃的闹钟之后,睁开疲惫的眼睛。

 

孙哲平就睡在他隔壁,抢走了二分之一的被子。

 

“醒这么早?”似乎是也被闹钟影响了,孙哲平坐起来伸了个懒腰。

 

“没办法,今天一早还要回去跟着霸图赶飞机。”张佳乐摊在被子里,完全不是一副要早起赶飞机的样子。

 

“你不早说,我昨晚留点情。”

 

“滚!”想起昨天的战绩,张佳乐幸福中带着一点悲愤。

 

这个真人狂剑,真的不是说着玩玩的,而且这事跟看过的岛国教育小电影差距也太大了吧......

 

“起来吧,我带你去吃个饭。”

 

孙哲平说着,已经下床捡起扔到地上的衣服套在头上,顺便从柜子里随便选了一件T恤扔到张佳乐的脸上。

 

“为什么我有一种,被欺凌了的感觉?”张佳乐穿着衣服,有点怀疑人生。

 

卫生间里的洗漱用具和毛巾都是两人份的,整整齐齐地摆在一起。

 

两人一高一矮挨在一起,看着镜子洗漱。

 

张佳乐心里暖暖的,看来孙哲平是早就准备好了家里的一切,就等着他来住了。这个男人,看上去什么都不在乎,却总是细心的很。

 

于是,一大早孙哲平就获得了一个来自张佳乐的薄荷味儿的吻。

 

“早啊,男朋友!”

 

孙哲平看着头发乱乱的,却笑得一脸灿烂的张佳乐,按着他的头又交换了一个深吻。

 

“早。”


TBC


稍微闲扯一下吧~感觉自己写的很日常,一直觉得最美的爱情就是平平淡淡的陪伴。双花经历了太多的波澜壮阔,就特别想看他们安安静静的谈恋爱~可能这就是我心中最切合实际的他们吧,不只是每天脑子里都是情爱,日常有比赛,有其他的朋友,但是待在一起的时候就是完全的二人世界。他们在一起不用太过矫情的情话,也不需要霸道总裁小娇妻式的宠溺,这种从朋友变成恋人的感情是最舒服的,不夸张不造作,但是也不无聊!

ps:我为什么拉灯呢,你们想看车吗?那快给我点赞!评论!我考虑写个八千字【不是

其实是觉得写不好原著向的车啦~看看吧......或许会试一试......毕竟后面开车的机会多得是啊,要是全拉灯了,你们会不会打我【顶锅逃走

评论(9)
热度(113)

© 张佳乐你为什么不扎双马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