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孙哲平生贺/J】经年【cp双花】


大孙生日快乐!

此文原著向,治愈向~

【START】

尽管此去经年,我们依然彼此相爱。

【PART ONE】

 

今天是2028年8.17号,孙哲平30岁的生日。

 
张佳乐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揉着腰想起昨天晚上两个人买完蛋糕回到家里就开始亲,一边亲一边脱滚到了沙发上,然后从沙发到地上再到床上浴室阳台......整个过程都是放飞自我的,这也导致了张佳乐觉得浑身都要散架了。

 

习惯性的用手往旁边一撸,碰到了孙哲平的胸膛,上下均匀起伏着,还微微发烫。

 

这人难得比自己起的晚啊,张佳乐笑着撑起身子,想给恋人一个早安吻,却在看到孙哲平的脸后吓了一跳。

 

这张脸虽然是孙哲平无误,但是是一张还没有被岁月刻下痕迹的青涩的脸,紧皱的眉头和短短的胡渣都说明了这个事实。

 

这是灵异事件啊,张佳乐这时才想起打量一下周边的环境,他轻轻拉开了窗帘,然后打开手机看了看日期——2018年8月17日。

 

沉默半晌,张佳乐一拍大腿。

 

如果他没有回忆错的话,这个时间和地点发生的事情应该是——

 

孙哲平二十岁生日前天晚上,他们俩跟百花队员们嗨完之后,莫名其妙的滚到一起去了——说起来还是他妈的第一滴血。

 

所以,这是穿越了么?还是穿越到了十年前的自己身上?!还真成了灵异事件啊,而且自己这么快就接受了?

 

张佳乐揉着疼痛的老腰,看着孙哲平安稳的睡颜。忽然想起十年后的自己仍然要被这个孙子折磨的腰酸背痛,就没好气的踢了他一脚,然后孙哲平自然而然的就醒了。

 

“大孙你醒了。”

 

二十岁的孙哲平刚醒来,就看见昨天晚上在自己身下红着眼睛求饶的恋人双手抱拳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脸上还挂着蜜汁笑容。

 

“生日快乐啊。”

 

“哦,谢谢。”

 

看着张佳乐的笑容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又想了想昨夜发生的事情,孙哲平试探性的问了句:

 

“乐乐你还好吧,身体会不会难受。”

 

对方摊了摊手道:

 

“还好还好,赶紧起床,饿死你乐哥了。”

 

知道吃,好吧还是正常的张佳乐。

 

“想吃什么?”

 

孙哲平一边穿着衣服,一边向自己的恋人寻求意见,关于吃他是无所谓的,只是张佳乐向来口叼。

 

“你是寿星,听你的。”

 

张佳乐站在卫生间里,看着自己20岁时候还有点圆圆的脸,不太长的小辫子,无奈的感叹了一下岁月无情。

 

“那就楼下面馆吧。”

 

“OK。”

 

过生日嘛,吃面本来是很正常的,张佳乐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穿着百花夏季队服,吃着面的孙哲平,还是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不对,本来就是穿越了啊。

 

“张佳乐你不吃饭看我干什么?”

 

孙哲平吃完了最后一口,才发现对面人碗里的面居然一点都没动。

 

“大孙啊,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帅。”

 

孙哲平显然是没想到张佳乐会这么说,霎时间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好意思,加上昨天晚上两个人刚刚互相坦露心迹从朋友变成了恋人,还滚上了床。

 

“咳咳,快吃。吃完我们去哪里,网吧还是上次你说的那个什么公园?”

 

看着孙哲平毛头小子刚谈恋爱的表现,张佳乐笑的毫不掩饰,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认真地说:

 

“我想回百花看看。”

 

“你脑子没饿坏吧?”

 

孙哲平愣了一下,嘴上毫不留情地表达着对张佳乐回百花这件事的不满。

 

“就是想回去看看,你答应我我就亲你一下。”

 

“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天天都待着你还呆不够么。”

 

“嘿嘿万一以后有哪一天,我离开百花不就不好意思回来看了吗?”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的笑容,不知为何感觉看见了一丝丝的伤感,离开百花,他还能去哪儿呢?

 

“啧,这队长我可不答应。百花少了弹药,就不是百花了。”

 

“好好好,我的好队长,咱们走吧。”

 

张佳乐付了钱,笑嘻嘻的牵着孙哲平的手,走上了去百花俱乐部熟悉而陌生的道路。

 

已是八月中旬,蝉鸣偏偏一点收敛也没有。百花俱乐部对面有种两棵高大的树,树上挂满了蝉,张佳乐想起那时自己的午睡都被这些东西搞的一塌糊涂,讨厌的要死。可是后来到了霸图,听惯了北方的蝉鸣,倒是有点怀念这南方独有的聒噪了。

 

两个人来到门前,看门的老大爷照例向他们问了好,送上了两块西瓜。张佳乐喜欢吃西瓜是百花上下都知道的事情,他跟老大爷道了谢,默默地把后来代表霸图来比赛时老大爷冷漠的眼神,埋在了心底。

 

继续走着,走过挂着百花队徽的大厅,来到了训练室。张佳乐以为自己已经忘了这里的场景,但是却还是在看到自己的专属座位之后,心中溢满了酸涩的情绪。

 

那个跟孙哲平挨着的,离空调最近的,桌子上摆满了零食和饮料的,根本不像是一个副队的桌子的自己的桌子。

 

打开电脑,桌面是第三赛季的时候,百花众人捧着亚军奖杯的合照。张佳乐看着照片上自己的笑容,开心的好像明明自己是冠军一样。

 

孙哲平拿着账号卡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张佳乐望着桌面发呆,眼眶还红红的。

 

“张佳乐你到底怎么回事?”

 

孙哲平不是心细的人,他也不想在乎细节,但是对于张佳乐,他的细微情绪总是能分毫不差的捕捉到。

 

“有点伤感。”

 

“这不是该伤感的时候,张佳乐你别想些有的没的。总有一天,我们会拿到冠军的。”

 

“那是...当然,我们一起。”

 

张佳乐喃喃地说。

 

摸了摸恋人的头,孙哲平刷卡进入了荣耀网游。夏休期的职业选手,乐趣之一就是去网游里抢boss,这是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只是后来因为职业选手的名气太大,所以大家都换小号了。

 

孙哲平登录的就是一个狂剑士小号,然后隔壁的张佳乐也很快登陆了一个弹药小号。

 

“今天再给我碰见叶秋那小子,一定要杀他个措手不及。”

 

孙哲平开着小号就在里面杀了起来,他的打法是需要热身的,杀得越多,就会越狂。

 

张佳乐看着一边大杀一边吐着脏话的孙哲平,再一次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情绪。

 

他不自觉的起身,摸了摸孙哲平的左手。

 

“你就不会爱惜着点自己的手么?看看鼠标都快被你捏坏了,这是今夏的第二个了吧。”

 

“反正是自己代言的,心疼什么。”

 

说完,孙哲平继续跟对面杀着。

 

而张佳乐看着孙哲平,想起了第五赛季时候的情景,那时候他一点都没发现孙哲平有什么问题,张佳乐一直觉得自己太傻——实际上是孙哲平装的太好。

 

“不去找boss,在这儿看我发呆?”

 

孙哲平停了下来,疑惑的看着张佳乐。虽然张佳乐有时候会情绪失常,他早就习惯了,可是今天这都...第三次了。

 

“都说了别想太多,把你心中的杂念放一放。来,好好陪寿星打boss。”

 

“可是你要来俱乐部的。”

 

孙哲平转过椅子,把皱着眉的张佳乐抱到了自己身上,跟他额头对着额头,交换了一个吻。

 

张佳乐最终是无奈的笑了,自己要来看的,最后还要让一个小自己十岁的孙哲平来安慰自己,真是给那个时空的孙哲平丢脸。

 

“对不起啊寿星,我向你道歉。”

 

说完二人又来了一个西瓜味儿的吻,吻得孙哲平感觉有些不妙,然而正想进行下一步动作的时候——

 

张佳乐一个激灵地从他身上蹦了下来,大喊着:

 

“快快快!boss快被人抢了!”

 

某人只好自嘲地笑了笑,想着晚上怎么讨回来。

 

而张佳乐看着有点吃瘪的孙哲平,终于把所有的悲伤情绪都赶走了,既然是上天给了自己这个机会,那就再过一次二十岁,再疯一把吧。

 

好在,多年以后我们还是属于彼此。

 

【PART TWO】

 

今天是2028年8.17号,孙哲平30岁的生日。

 

伴随着一阵闹铃声,孙哲平努力着睁开双眼。然后看了看睡在身边的恋人,睡相从来不好的张佳乐今天似乎有些反常的乖乖缩作一团。

 

孙哲平嘴角慢慢上扬着,然后把恋人从一团被子里扒了出来,搂在怀里,轻轻地吻了吻他的额头和嘴角。

 

这样美好的画面,基本上会让每一个人羡慕了——如果张佳乐一直睡下去的话。

 

半晌之后的画面就变得十分诡异——张佳乐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手机,然后孙哲平光着身子站在地上。

 

“我日,大孙你先穿上衣服行吗。”

 

这是张佳乐的第一句话。

 

“啧,看多少遍了,你还害羞了啊张佳乐,昨天晚上还主动的不行。”

 

孙哲平挑着眉说的话似乎戳中了在床上的张佳乐的什么痛点,他脸一下子变得通红,恶狠狠地看着孙哲平。

 

“你你你......这么多年了怎么一如既往地不要脸啊!”

 

孙哲平一脸懵逼。

 

“我...大孙我如果告诉你我是从2018年穿越过来的你信么?”

 

“张佳乐你说什么?”

 

经过了半个小时两个人的各种核对和推测,孙哲平终于相信了张佳乐的穿越论,可以,这确实很张佳乐。

 

二十岁的张佳乐对十年以后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可是这时候的孙哲平却犯了难。今天生日本来是想约上几个荣耀以前的好友一起吃吃饭来着,这样一来就不行了。如果说漏了嘴,这个穿越而来的张佳乐不就被剧透了吗?好事的话还好,那些难过的事,孙哲平不忍心给他剧透。

 

“大孙啊,今天你生日,我们去百花玩吧!不知道现在的百花是什么样子哈哈哈,诶不过为什么我们后来住在了b市啊,怎么不住在k市呢......”

 

张佳乐的问题一个一个的抛过来,孙哲平不知道该从哪一个开始回答,而且也不好回答。

 

“你不想知道现在的自己什么样子么?”

 

只能转移一下话题。

 

“诶说的是,不过你看起来似乎更帅了哈哈哈。”

 

看着张佳乐咋咋呼呼的冲向卫生间,孙哲平哭笑不得,这样只知道傻乐的张佳乐果然是太久太久没有见到了。

 

“哇,我怎么感觉我好酷啊,卧槽我要爱上多年以后的自己了。”

 

“是,我们乐哥最帅了。”

 

镜子里的张佳乐后面忽然多了一个人影,环着他的腰,慵懒的把头放在他的肩膀上。张佳乐看着这副场景,脸又红了——毕竟二十岁的张佳乐昨天才跟孙哲平在一起。

 

孙哲平看着这张熟悉的脸上,出现不熟悉的红晕,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样害羞的张佳乐,可跟昨天晚上骑在他身上扯着他的领带,慢慢悠悠地说着“干死我”的那个人有着天差地别的感觉。

 

不过,哪一种都是他,哪一种都可爱就是了。

 

“你先收拾收拾,我给你做早餐。”

 

张佳乐目送着孙哲平进厨房,稍微有点嫉妒多年以后的自己,然后又噗嗤一声傻笑着,觉得人真是奇怪,连自己的醋也要吃。

 

慢慢走向衣橱,看着两个人的衣服规规矩矩却互相依偎一样的放在一起,张佳乐幸福的笑着,以后能跟孙哲平一直在一起啊——真是一件好事呢。

 

只不过,看到柜子的最后,两件百花队服不奇怪,那霸图的队服和义斩的队服是什么鬼啊?二十岁的张佳乐刚刚踏入荣耀职业圈两年,霸图他还有所耳闻,毕竟韩文清那可是跟叶秋齐名的人,义斩...是以后的新秀么?

 

这土豪金一样的配色,张佳乐表示十分嫌弃。

 

孙哲平收拾好早餐就看见站在衣橱旁发呆的张佳乐,再看看柜子里的霸图义斩队服,孙哲平有些头痛。

 

“我看了下尺码,这个义斩队服是你的,霸图的那件居然是我的?”

 

“这是互换礼物,你别多想。”

 

孙哲平掐着太阳穴,扯了个弥天大谎。

 

“原来如此,不过这个义斩队服真丑。”

 

孙哲平又掐了一下太阳穴。

 

“吃饭去吧。”

 

饭后的张佳乐一边剔着牙,一边巡视着各个房间。他又想知道多年以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又不想知道——至少知道他和孙哲平还在一块啊,这就够了。

 

孙哲平洗完手来到书房,看着张佳乐对着墙上的冠军奖杯发呆。家里从来不摆那些亚军奖杯的,后来霸图的冠军,张佳乐也没再摆出来,唯一一个就是第一届世邀赛的冠军奖杯,那是他的第一个冠军,也是世界冠军。

 

“世界冠军诶!”

 

看着二十岁的张佳乐一脸兴奋的样子,孙哲平忽然有些复杂的情绪。

 

“是不是我们一起拿的!用繁花血景把国外所有的人都闪瞎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可厉害了。”

 

“说的我想打荣耀了,话说我们现在退役了,是不是天天在家跟叶秋抢boss啊,那个该死的叶秋还是那么讨厌么?嗯肯定有很多很厉害的新人吧,大孙快带我去见识见识吧!”

 

孙哲平不知道这样是对还是错。

 

二人来到电脑前,书房里两台挨着的电脑,一台旁边摆着一个弹药专家的手办,一台旁边摆在一个狂剑士,电脑中间摆着张佳乐和孙哲平在海边的合照。

 

刷卡上电脑,一气呵成。张佳乐开着小号玩着,十年以后的荣耀各种新鲜感,一时间都快忘了身边的孙哲平。

 

看着热血的张佳乐,心里有点酸酸的。孙哲平觉得自己真的是年龄大了,变得跟张佳乐一样爱伤感了起来,这不对。

 

结果等到他上线跟他一起杀boss的时候,张佳乐忽然来了一句:

 

“果然是年纪大了么,你这左手手速下降的有点厉害啊。”

 

孙哲平不自觉的摸了一下自己的左手,然后又不知道怎么跟张佳乐回话。

 

“也许吧。”

 

“还是说我们的第一狂剑,终于肯找点策略,不是蛮横的大杀特杀啦?”

 

张佳乐歪着头,冲孙哲平挑了挑眉。

 

“是啊,都是被你调教的。”

 

“这么一说,我还挺有成就感。”

 

看着张佳乐满意的笑容,孙哲平偷偷的把旁边桌子上的保健药品收了起来。

 

“来吧。”

 

就当——自己还是那个第一狂剑,永远站在他身前为他挡过一切的第一狂剑好了。

 

笑话,自己从来不在意什么年纪大了或者伤痛。

 

“你可别跟不上我的节奏。”

 

“你大爷的,你什么时候有过节奏。”

 

“床上啊。”

 

“滚滚滚!”

 

孙哲平看着红了脸的恋人,把那些伤感的情绪,都挥到了一边。

 

我们都还在,还在一起,度过的那些风风雨雨又能算得了什么业障。

 

【PART THREE】

 

2018年8月17日傍晚。

 

打了一天的游戏,抢了一天的boss,张佳乐忽然觉得有点对不起孙哲平,看着对方端来的两碗泡面,愧疚地笑了笑。

 

“你过生日还让你吃泡面,真是委屈了。”

 

“都一样。”

 

对方淡淡地回答。

 

“我决定,今晚奖励你吃肉。”

 

可能是这句话诱惑了孙哲平,两个人又打了几把之后就关电脑回了宿舍。

 

进门之后,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回味旧时光景,就被孙哲平扑到了床上。

 

连续两次之后,张佳乐喊了停。年轻人的体力就是好啊,他默默感叹着。

 

“聊聊天吧,比如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随时随地都想上你。”

 

张佳乐被孙哲平这句话给惊到了,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搞的对面的孙哲平一脸不爽。

 

“你以为你那些流氓话,还能搞得我面红耳赤么年轻人。”

 

“哦?那我可以把你操的面红耳赤。”

 

孙哲平忽然感觉,今天晚上的张佳乐跟昨天晚上那个害羞的少年仿佛是天差地别。

 

等等,自己意识到的有点晚了。

 

“你究竟是谁?”

 

孙哲平说完之后,自己都想抽自己。

 

“还能是谁,我张佳乐啊,你对象——只不过是从十年以后穿越过来的。”

 

孙哲平用了十分钟接受了这个现实,可以,这很张佳乐。

 

“十年以后你变得这么厚脸皮了么张佳乐。”

 

“去你丫的,乐哥我只是变坦诚了好吧。”

 

孙哲平看着恋人那张稚嫩的脸,还是哈哈哈的笑了起来。

 

“笑什么,你个毛头小子。”

 

“十年以后的我们,还在一起吧。”

 

一向不信鬼神,也不在意这些虚幻的东西的孙哲平看着自称来着十年后的张佳乐,忽然问了这么一句。

 

“当然了,除了我谁还要你。”

 

张佳乐笑眯眯地说。

 

“那感谢乐哥不嫌弃。”

 

夜光皎洁,蝉依旧在叫着,三十岁的张佳乐躺在百花宿舍的床上,依偎着孙哲平,进入了梦乡。

 

“生日快乐,无论何时你都是乐哥我的。”

 

【PART FOUR】

 

晚餐是饺子,由孙哲平和张佳乐共同完成,虽然张佳乐吐槽了好几遍为什么不是鲜花饼,然后又想起来今天是孙哲平的生日,也就让着他了。

 

饺子端出来之后,孙哲平又开了一瓶红酒。

 

这叫什么——饺子配酒,越过越有。

 

张佳乐腹诽了一下这奇怪的组合之后,进入了跟饺子的斗争之中。

 

“又没人跟你抢。”

 

孙哲平笑着道。

 

“别跟我说抢,今天下午跟蓝溪阁抢了一下午boss,里面有个剑客真是烦死我了。”

 

孙哲平笑的更放肆了,想起三十岁的张佳乐也是被黄少天气的哇哇叫的样子。

 

“不准笑!孙哲平你——今晚还想不想那什么了?!”

 

对方涨得脸通红。

 

“好,不笑了,吃饺子。”

 

“去他妈的友谊,我们是爱情。”

 

碰杯的时候,张佳乐这么说道。

 

吃完饭之后,洗澡,洗完澡之后躺在床上。张佳乐这时候有点忐忑不安了,虽然一直自诩是条汉子,但是越到关键时刻约想掉链子。

 

“我能去客厅睡吗?”

 

“不能。”

 

孙哲平没有给张佳乐一点逃跑的空间,两个人多年以来的默契让张佳乐的身体迅速适应了对方的撩拨,但在心理上,二十岁的张佳乐是有点跟不上的。

 

这就导致了他过早的向主导者低头求饶。

 

“好了好了,你再叫一声平哥我就放过你。”

 

“嗷——平哥!”

 

被放下的张佳乐,忽然觉得给三十岁的自己丢脸了。

 

“睡吧,也许一觉醒来你就回去了。”

 

“你就不会舍不得我嘛?”

 

张佳乐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感觉有点奇怪。

 

“你傻啊,无论什么时候的你,不都是你么?我都喜欢,也都舍不得。”

 

“哦,那我也是。”

 

夜晚的黑暗很好的掩饰了张佳乐脸上的红晕和笑容,他依偎在十年以后的男友身上,进入了梦乡。

 

【PART FIVE】

 

张佳乐被熟悉的闹钟吵醒,睁开眼睛之后,看到了熟悉的天花板,往身边一看又看到了熟悉的孙哲平。

 

打开手机,时间是2028.8.17。

 

原来是梦啊,他笑了笑,然后搂住自己的恋人吧唧亲了一口,在他耳边轻轻说着:“生日快乐。”

 

尽管此去经年,我们依然彼此相爱。

 

愿看到此篇文章的你们都能找到心中所爱,长长久久。

【END】

 

评论(37)
热度(5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佳乐你为什么不扎双马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