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原著向】落花时节又逢君(7)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看我文艺的题目,再想想他们在厕所重逢,这真是——很浪漫呢——我这么勤奋你们多夸夸我呀orz

1~3  06  08  

*双花only  其他cp心证

*有私设,有摘抄原著。有错误欢迎指出。

*白开水文风,慢热,双暗恋。


【第七章】

 

九月份,职业联赛拉开了帷幕。

 

张佳乐投身在训练中,没有闲暇去估计那些网上的言论,每次训练完只会去海边稍微的逛一逛,然后吃个饭继续。

 

为了冠军,可不是那么轻易说说的。

 

第一次操纵着百花缭乱而不是为百花所效力,打完一场的张佳乐还是忍不住感慨了一下,然后裹紧了自己的霸图队服,把长长的头发利落的束在脑后。

 

他有时候会想,孙哲平一定就在某一个地方,静静地看着他。

 

B市某高级居民楼内,仿佛是心有灵犀似的,孙哲平刚刚看完霸图揭幕战的转播。看完了,也没什么好说的,继续打开荣耀,开着再睡一夏杀了几场。

 

然后,他接到了钟少的电话,对方无非是叫他出去玩或者打打荣耀。

 

孙哲平爽快的应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这两个人的世界线都各自循规蹈矩,却又好像互不相交的平行前进着。

 

张佳乐留在Q市过年,北方的冬天冷得很,他缩在家里天天不出门。年夜饭是韩文清送来的一顿三鲜馅儿的饺子,拒绝了韩文清请他回家过年的善意举动,张佳乐于是满心欢喜的接受了韩文清的饺子。

 

职业选手的群里,似乎都在发着红包。

 

张佳乐顺手抢了一个,却发现是孙哲平发的。

 

明明没有蘸醋的饺子,却变得酸涩了起来。

 

于是拿起手机,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的烟花,听着电视机里春晚的无聊节目。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通讯录,按下了第一个联系人的名字。

 

他慢慢等待着那冰冷的机械女声响起,却没想到过了半晌,电话接通了。

 

“喂?”

 

这个充满磁性的声音,对张佳乐来说,熟悉又陌生。

 

“打...打错了么?”

 

但是他还是不敢相信,电话那头是孙哲平。

 

“新年快乐。”对方说。

 

“新年快乐。”张佳乐回道。

 

然后两个人再也没说什么别的,不知道从何说起,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有机会给我打电话吧。”

 

“嗯好的。”

 

挂了电话以后,张佳乐望着镜子里的自己,一时间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也许,重逢的时间快到了吧。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在B市举办,是微草主办。

 

张佳乐收拾好行李,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带着大大的口罩,生怕自己会受一点点凉。在林敬言诧异的眼光中,又贴了几个暖宝宝。

 

“你这不是去B市,是去南极吧。”

 

“你懂什么,B市诶!你知道那里雾霾有多严重么老林。”

 

林敬言忽然就心疼了B市微草和义斩的同胞们一秒。

 

好友钟少最近有一个请求,说是要跟一个狂剑士pk。正好过了年之后,也没好好练练手,孙哲平便答应了下来。

 

跟着对方来到这个战队的训练室,钟少就迫不及待地拉着那个“老楼”,要赶紧pk。

 

孙哲平坐下,刷卡,登录荣耀。

 

对方也是个狂剑士,装备看起来不错,不过自己的也不差。

 

游戏开始打了不久,孙哲平就发现了问题。这个人是个高手,根本就不像钟少说的那样菜。逼着自己拿出当年那股拼劲么?孙哲平笑了笑,开始认真对待起来。

 

两个人依次过招,pk进入了白热化。

 

孙哲平打的吃力,但是也痛快。混了这么长时间网游,很少有打的这么畅快的时候。最后对方倒地,屏幕上升起荣耀二字,他才感觉到左手有些隐隐作痛。

 

“水平确实非常高,这一局我是赢了,但再开一局的话,谁输谁赢,还得从头再来。”

 

训练室里安静了片刻,望着对面的楼冠宁,孙哲平很肯定地说着。

 

说完这句话,孙哲平一转脸,看到了角落里的叶秋。

 

“靠,你怎么在这儿。”

 

“居然是你,我说呢!”叶秋望着孙哲平,神情却淡定多了。

 

“你们认识?”一屋子人都惊讶。

 

“叶秋!”孙哲平叫出这个名字的时候,明显有一些咬牙的元素在里面。

 

“孙哲平。”

 

孙哲平是万万没有想到会在此时此刻此处碰见叶秋,对方的问候自己实在是不想招架,这么多年没见,这家伙还是一样的不要脸。

 

对方询问了关于自己手的问题,孙哲平不咸不淡地回了两句。然后那个叫楼冠宁的后辈忽然说了句让他在意的话:

 

“前辈这是要准备复出吗?”

 

“复出......”孙哲平的脸上泛起了一丝苦涩,缓缓抬起他那缠着绷带的左手。

 

“我这手,已经应付不了高强度的职业比赛了。”

 

这句话是真心话,孙哲平不想放弃,但是也明白自己的身体状态和年龄。

 

然后对方在听了自己这一番话之后,居然还是坚持要让自己加入他们的队伍,态度诚恳地不行。

 

孙哲平动心了,不知道为何,可能只是对荣耀的那份执着吧。职业选手,跟那些玩网游的,从根本上就是不一样的。

 

“可以试试。”最终他点了点头。

 

“太好了!”楼冠宁一阵激动,“前辈有什么要求?我们是现在就去谈谈合同吗?不过这赛季的转会窗已经关闭了,前辈至少也得下赛季才能出场比赛。”

 

“这我知道。”

    

“咦,那这半个赛季,不如来我们兴欣打个酱油你说怎么样?”

 

“兴欣,打挑战赛吗?”孙哲平笑了笑。

 

“是啊是啊!”叶秋欣然道,“挑战赛嘛,强度一点也不大,你可以随便打打找找感觉什么的,而且这次挑战赛里可是会遇到嘉世哦!正好你可以把他们干掉报当年他们抢你冠军的仇。”

 

孙哲平算是服了这荣耀第一大神,也算是荣耀第一不要脸了。

 

“英雄,一起吧。”

 

报完名之后,孙哲平跟着楼冠宁叶秋一起参观了一下义斩的战队,然后晚上是如火如荼的全明星赛。

 

孙哲平窝在观众席后面,看着大屏幕。

 

第一天的全明星赛一般会搞一些噱头,比如今年烟雨的姐妹花。孙哲平对这些完全不感兴趣,他的眼神漫无目的地游荡着,看往前面的选手席。

 

坐在选手席的张佳乐几乎都要睡着了,旁边的林敬言赶紧推推他,让他醒醒。

 

“老林啊,我去厕所洗把脸。”

 

“快去快回。”林敬言悄声说。

 

张佳乐站在卫生间的水池旁,昂着头看着天花板,想着吃不惯B市的面,所以晚饭根本没有好好吃。

 

“真是作孽!”张佳乐咬牙切齿,人是铁,饭是钢啊!

 

“张佳乐?”

 

“谁?”这一声呼喊,把他拉回了现实,眼睛从天花板上转移到身后,却差点被那个人吓倒。

 

“孙哲平?!”


评论(4)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佳乐你为什么不扎双马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