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原著向】落花时节又逢君(4~5)

1~3   06  

*双花only  其他cp心证

*有私设,有摘抄原著。有错误欢迎指出。

*白开水文风,慢热,双暗恋。战线长,可能会写到结婚(中间有两次世邀赛,霸图还会再得一个冠军)

*先虐后甜

【第四章】

 

张佳乐到达了Q市的流亭机场,刚刚下了飞机,就发现手机上有个陌生的未接电话——178开头,是Q市本地的。

 

张佳乐赶忙回拨,接起电话来的是一个很冷静的声音。

“喂,张佳乐前辈么?”

 

“哦,是呀。”

 

“我是张新杰,现在给我发一下你的位置,我去接你。”

 

“诶,好的好的。”

 

张佳乐对于一开始到达Q市,就有队友的关照,显然是意料之外的。霸图副队长亲自迎接,看来也是把自己看的挺重要吧。

 

电话那边的张新杰站在机场候机厅,等着张佳乐的消息,结果过了很久之后,接到了对方的一条信息:

 

“照片我发你QQ了哟。”

 

张新杰莫名的觉得眼皮一跳。

 

半个小时之后,张新杰在安检处看见了穿着黑色短裤,黄色上衣,带着墨镜扎着辫子的张佳乐。他周围围着几个小姑娘,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位明星。

 

张佳乐看见张新杰赶忙跟他打了个招呼,然后拖着行李箱小跑着向张新杰奔来。

 

“咱们霸图队服啊!真黑。”

 

这是张新杰见到张佳乐,听他说的第一句话。

 

“前辈累了吧,我先带你去宾馆,过几天霸图俱乐部会给你收拾好宿舍。”

 

“能先吃饭吗?”

 

张佳乐露出了一个不容拒绝的微笑。

 

“OK”

 

张新杰拿出手机给韩文清发了条短信,然后带着张佳乐下了馆子。

 

“你们山东人,吃的好咸。”

 

张佳乐一边吃着饭,一边跟张新杰吐槽。虽然以前跟这个后辈没什么交集,但是毕竟以后就是队友了,关系还是要搞好的。

 

“前辈习惯就好,多喝点水。”

 

“妈呀,这水,也好咸。”

 

张新杰这次无话可说了,他确实没觉得青岛的菜有什么味道的偏差啊。

 

“你别介意啊,小张,我宅在家太久了,可能这时候话有点多。”

 

“没事,前辈。”

 

好不容易吃完了饭,张新杰带着张佳乐坐车来到了宾馆,离俱乐部也不远。

 

“前辈,你先好好休息,我回俱乐部一趟,有事联系。”

 

“哦,好的。”

 

张佳乐目送了张新杰,然后扑到床上睡了一觉。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张佳乐换上长裤和长袖,出了门。

 

虽然不是特别的路痴,但是Q市毕竟是他初来乍到。只好一边开着百度地图,一边瞎逛着。

 

“五四广场?”

 

张佳乐看着地图上的指示,走了过去。

 

广场上人山人海,都在享受夏日海边凉风的馈赠。张佳乐看了一会儿跳广场舞的大叔大妈们,又看了会儿吹泡泡的小朋友。

 

最终来到绵延的海边,凉风吹在身上,张佳乐轻轻地闭上了眼睛。

 

据说把心事说给大海,大海就会为你掩藏一切。张佳乐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觉得特别浪漫。

 

张佳乐在海边慢慢地走着,一边走一边小声地说着:

 

“孙哲平啊,其实我挺想你的。”

 

“你到底在哪儿啊。”

 

“我这个赛季一定会拿冠军的。”

 

“到时候,我一定跟你表白。”

 

“你不许拒绝我,你知道么?”

 

“你...一切还好么?”

 

“嗯......我很好。”

 

此时在B市的孙哲平,刚刚倒完时差,坐在家里的客厅里,吃着东西。

 

父母一直问他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他喝下最后一口汤,坚定地说:

 

“我还想继续打荣耀。”

 

“你已经25了,也该玩够了吧,你看看同龄的孩子,哪个没有成家立业啊。小哲啊,你的手还这样,就别打了。听妈妈说,回家做生意,找个媳妇结婚生孩子有什么不好?”

 

母亲哀叹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你想打,就继续打吧,只不过身体为先。”

 

父亲的意见则截然相反。

 

“谢谢爸,妈,我没有结婚的打算。”

 

孙哲平歉疚地对自己的母亲鞠了一个躬,然后主动把碗筷收拾好,端进了厨房。

 

“哎呀,你的手少碰点脏东西,让保姆刷就好了!”

 

孙哲平回到房间里,就给自己在澳大利亚认识的一个中国好友打了电话,让他帮忙给自己在B市租一个房子。

 

电话那头同样是拥有着家族企业,最近却沉迷荣耀的钟少爽快的就答应了下来,还让孙哲平赶紧上线跟自己PK一把。

 

孙哲平也应了。

 

打开电脑,刷卡登录荣耀,界面上赫然是一个狂剑士——再睡一夏。

 

 

这个名字看起来很随便,但是实际上的含义,只有孙哲平自己知道。

 

【第五章】

 

那是第三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张佳乐赖死赖活的待在俱乐部不想回家。孙哲平索性也就陪着他一起,两个人开着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在网游里抢boss。

 

那时候,叶秋总在职业选手群里嘲讽他们,说他们是一对儿。

 

每次张佳乐一听,就气的满脸通红,然后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操!”

 

那个夏天狭小的百花训练室里,似乎有很多有趣的回忆。

 

张佳乐在俱乐部楼下发现了一只流浪猫,然后不顾孙哲平和百花老板的阻挠,强行养了起来,还给它取名字叫——平儿。

 

孙哲平每次听到张佳乐扯着嗓子嗷嗷的叫平儿,太阳穴都会突突的跳上一阵。但是张佳乐却变本加厉,训练的时候,睡觉的时候,都抱着这一只猫。

 

“大孙啊,你说我要是能抱着这猫这么一直睡,多好。”

 

又是一个晚上,张佳乐抱着猫不撒手。

 

“就这么睡上一个又一个的夏天!”

 

孙哲平看着微弱的灯光下,已经睡去的人和猫,忽然心中有了一种奇妙的情绪。他伸出手,摸了摸张佳乐圆圆的脸,觉得能看他这么一直睡下去,还算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那只猫现在怎么样了?

 

孙哲平已经结束战斗,看着屏幕上升起的“荣耀”二字,摸了摸自己还缠着绷带的左手。

 

对面发来消息:

 

“不愧是大神!真厉害!”

 

“不如当年了。”

 

孙哲平打完这句话之后,打开了QQ,他有一个特别关心,是张佳乐。

 

但是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有再响起过那熟悉而聒噪的特别关心声音。

 

两个人都心照不宣的没有联系对方。

 

过了半个小时,孙哲平关上了QQ和电脑,那条“你还好么?”最终是没有发出去。

 

孙哲平抽着烟骂了一声操,自己从来不是这样犹豫的人,却因为一个张佳乐,犹豫了整整四年。

 

不敢去,也不想去打扰他。

 

张佳乐一大早就被电话催醒,张新杰告诉他宿舍已经整理好了,叫他去看看。而且,要谈谈之后收购百花缭乱的事情。

 

百花缭乱——听到这个名字,张佳乐的心跳明显的加快了不少。那是他没有进入联盟时就拥有的搭档,老朋友,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张佳乐更熟悉百花缭乱,也没有别的账号卡比百花缭乱更适合张佳乐。

 

当时退役,天知道自己做了多大的决定才把百花缭乱留在百花。一方面是为了百花的发展,还有一点点的私心是想看到百花缭乱永远跟落花狼藉并肩吧——就像自己和孙哲平,本就不会是成为敌人的两个人。

 

张佳乐满含着酸涩的情绪走向了霸图俱乐部,他没想到的是,今日之言改天居然一语成谶,百花和落花也好,他和孙哲平也好,都要站在对方的反面,殊死一搏。

 

霸图的俱乐部从外表上看,就很威风。

 

张佳乐不是没来霸图客场比过赛,只是每次进霸图,他都觉得敢把俱乐部建在市政府旁边,那是需要相当大的勇气啊!

 

进了门,张佳乐再次感叹着霸图这黑红黑红的配色。身上的夏季霸图队服已经是被汗浸湿了,结果一吹空调,整个冰凉冰凉的贴在后背上,张佳乐被冻得打了个寒颤。

 

“前辈,你没事吧?”

 

来接他的是一个姓白的后辈,很乖巧的样子。

 

“没事,霸图,真不愧是霸图。”

 

“啊?”

 

白言飞看着荣耀第一弹药,忽然蒙了。

 

终于来到了会议室,韩文清,张新杰,林敬言,还有霸图其他的人都在那里坐着。看到张佳乐的到来,韩文清带头鼓起了掌。

 

“欢迎你加入霸图。”

 

“欢迎前辈。”

 

“张佳乐,好久不见啊,我们以后就是队友了。”

 

“欢迎张佳乐前辈加入霸图!”

 

“谢...谢谢大家。”

 

不知道是感动,还是什么别的情绪,看着每个人的脸上真诚的表情,张佳乐有点手足无措,还感觉鼻子有点发酸。

 

“接下来我们谈谈关于后几周的发布会,收购百花缭乱以及为林敬言打造全新流氓职业的事宜。”

 

张佳乐只感动了十秒,就被韩文清冷酷的声音打断了。

 

“张佳乐,你有什么意见吗?”

 

“没...没有意见!”

 

会议在副队和队长的公开主持下,召开了45分钟整,张佳乐感觉小学上课的时候都没有这么认真过。散会以后,他拉着林敬言,让他带自己去宿舍。

 

他和林敬言的宿舍都是刚刚收拾出来的,正好挨着。

 

张佳乐一边往宿舍里摆着东西,一边跟林敬言聊着天儿。

 

“老林啊,你跟方锐还联不联系?”

 

林敬言推了推眼镜,奇怪地问:“怎么问这个?”

 

“你俩以前不是一个队来着吗?关系怎么样,是不是很好?”

 

“还......行吧。”林敬言斟酌着答道。

 

“嗯...你吃不吃鲜花饼?”

 

林敬言大跌眼镜地看着张佳乐变戏法一样的从书包里掏出一大堆鲜花饼,然后还又惊讶了一下他换话题的速度。

 

“我都行。”

 

“你和孙哲平呢,联系过么?”

 

 

这句话把正在吃着鲜花饼的张佳乐噎了个半死,然后他慢慢地拿出了鲜花饼,露出了一个微妙的笑容:

 

“你猜?你猜我们联系过没有?”

 

林敬言再次扶了扶眼镜,决定安静地吃鲜花饼。

 

经过几天跟这个自己同期的好友,现在是好队友的朝夕相处,林敬言觉得外界对张佳乐的评价,好像是有什么误会。

 

“忧郁的气质?”“荣耀第一苦逼大神?”

 

荣耀第一苦逼大神现在正拿着霸图食堂的黑红配色的碗筷,坐在桌子上等着自己把饭给他端过去,然后脸上写满了人类对于食物的渴望。

 

“乐乐,你摆个忧郁pose好不好?”

 

林敬言看着满脸兴奋的张佳乐,忽然说了这么一句。

 

只见张佳乐拿着筷子的右手放在了额头上,然后支撑在翘着的二郎腿上,闭上了眼睛。

 

“忧郁么?”

 

张佳乐问。

 

“很忧郁。”

 

林敬言一边不漏痕迹地笑着,一边偷偷拿出手机拍下了照片,然后在张佳乐对着饭狼吞虎咽的时候,悄悄发到了二期的群里,然后光速撤回。

 

正在跟房东视频聊天的孙哲平眼疾手快,把图存了下来。

 

看着照片上的张佳乐,先是一笑,然后又默默地把照片从头到尾地看了一遍。

 

“瘦了。”

 

“谁啊儿子?”

 

听见母亲的声音,孙哲平想赶紧把电脑上的图片关上,但是却点错了,点成了设置屏保。当他想改的时候,母亲已经站在了电脑旁边。

 

“这姑娘,长得还挺忧郁的。”

孙哲平听着母亲的话,哈哈地笑了出来。

 

“女朋友?”

评论(11)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佳乐你为什么不扎双马尾 | Powered by LOFTER